close

今天為了慶祝生日~所以去了『法樂琪』吃飯摟。

『法樂琪』位於台中廣三SOGO三樓,之前經過的時候以為是賣甜點、下午茶的咖啡廳,因為開在三樓賣服飾的樓層所以覺得滿有趣的,翻閱了一下MENU才知道原來是間法式餐廳,之後Ivy也和我說『法樂琪』之前開在台北,現在台中也展店了。

DSC03914.JPG       

『法樂琪』是一間法式餐廳,店內區域和消費的方式分為兩區,在外面的座位是吃輕食、下午茶系列的,重點是免收服務費,半自助式的方式,空間很寬敞、明亮,可以和朋友慢慢聊天的一個舒適環境。

  DSC03919.JPG  

DSC03884.JPG DSC03917.JPG

這隻牛是在介紹每個不同的部位,就像是我們點牛排的時候會有許多不同的名稱,丁骨、菲力......每個不同的部位的肉,都有不同的名稱,肉質上的口感也不一,有的人喜歡吃入口即化,油脂較多的部位,也有人喜歡帶骨旁有嚼勁的肉。

DSC03885.JPG   

店內有一隻帶著廚師帽,很可愛的大熊坐在吧檯桌上看著食譜喝著咖啡,可以跟他一起拍張照哦。

DSC03882.JPG  

接下來就是介紹內區的部分摟,內區主要是用排餐,還有我個人超級推薦、超級愛的沙拉吧,菜單部分大家可以到相簿裡看哦~

DSC03911.JPG  

沙拉吧由右到左分別是【蔬菜區】、【帕瑪森起司】還有眾多的【醬料區】,整體看起來簡潔、乾淨,讓人賞心悅目。

為甚麼說我非常的推薦呢,因為蔬菜吃起來非常的新鮮、清脆,而且檯上的蔬菜不會放太多,以至於沒人夾取放太久,每個蔬菜都非常的上相呢!!

DSC03912.JPG  

DSC03879.JPG

這一大顆的【帕瑪森起司】不需要自己刮,如果上面的起司不夠的話,服務生會過來幫助他增加~

 DSC03877.JPG   

【醬料區】非常的豐富,有橄欖油、紅酒醋、凱薩醬、千島醬......還有麵包丁一些配料,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添加。

 DSC03876.JPG

嘿嘿由於我剛剛運動完,所以就盛了一大盤的蔬菜搂,非常的新鮮好吃!!

要是【法樂琪】可以單點沙拉吧,我一定會常來的!!!

DSC03886.JPG

 

 

順帶一提,這是我自己做的羅美生菜船,上面放著水煮蛋碎片以及生洋蔥,撒上少許的麵包丁,在淋上凱薩沙拉醬。

咬下非常的爽口,而且可以中和凱薩醬太濃厚的口感,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完哦,不過不要吃太多嘿,後面還有很多餐點~

DSC03888.JPG  

接下來是前菜【冷燻挪威鮭魚】,吃起來就是很普通的燻鮭,OVER。

另外一道是【義式漬魚夫海鮮】內有水煮淡菜、蝦子、花枝圈,淋上些許清爽的醬料,吃起來滿開胃的。

對了~還有搭配一顆麵包和奶油,不過吃太快來不及拍照QQ,不過口感還記得,麵包是法國圓球麵包,所以吃起來就像是法國拐杖麵包一樣硬,可以切開之後把奶油夾進去吃,麵包就看個人喜好搂。

DSC03887.JPG  

湯品,【波士頓海鮮巧達湯】內海鮮料蠻多的,湯喝起來奶味不會太重,整體來說不是濃稠的巧達湯,還不錯喝。

另外一道【奶油南瓜濃湯】沒有拍到,喜歡吃南瓜的朋友們建議可以點哦,因為他們的南瓜濃湯還保有一點南瓜的纖維,喝起來會稠稠的,南瓜味非常的濃厚。

DSC03889.JPG

主餐,【炭烤上選紐約客牛排/烤甜洋蔥香脆培根】,店家很貼心,會先讓你切開問你熟度是否滿意,我叫5分熟看起來還可以。

牛排的口感,說實話不太好,吃起來乾柴,汁都沒有保存在裡面,上面那一塊奶油完全不對味,滿失望的一個主餐。

(題外話:在美國每一家的牛排肉汁都封鎖在肉裡面,一切下去會看到肉汁從切縫滿溢上來,在口中咀嚼完全不乾柴,真的超好吃,而且都不需要另外的沾醬!!)

DSC03892.JPG

甜點,【烘熔岩巧克力蛋糕佐傅盆子醬】切開來之後裡面有濃濃的巧克力醬,吃起來非常的甜,旁邊的覆盆子吃起來酸酸的,可以搭配著吃才不會膩。

建議大家點飲料的時候都點個無糖的,因為他的甜點我們點兩道,兩道都非常的甜!!

DSC03896.JPG

甜點二號【艷彩馬卡龍饗宴】,由於我沒有去法國吃過真正道地的馬卡龍,所以就憑我吃到的感覺向大家解釋瞜,大家看到三個馬卡龍各自有不同的顏色,由左至右為草莓、檸檬、黑醋栗(應該),每個吃起來都超甜!!!不過他表皮口感不是酥脆的(疑?不是少女的酥胸嗎!!)有點偏硬,有吃過正統馬卡龍的朋友們可以告訴我口感嗎~

DSC03898.JPG  

【總結】這次的餐廳讓我滿失望的,最滿意的是沙拉吧,失望在於餐點與他的價值是不成比例的,所以大家要去吃的話要考慮看看搂,不過前面的輕食區我沒有吃過,大家可以去嘗試看看。

DSC03920.JPG  

地址:403台灣台灣大道二段459號‎3樓(台中廣三SOGO 3樓)

營業時間:11:30~22:00

電話:(04)2328-2718

粉絲專業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ezJimmyLesSens/timeline

尋店面之不專業路線報導:就在廣三SOGO三樓,大家可以自行找到的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E愛隨食隨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